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文化體驗課程

文化體驗課程-拓印畫框

名稱:拓印畫框

體驗時間(分):60

參與人數上限:35

建議年級:幼稚園、1-2年級

配合展廳:兒創中心

說明:參訪兒創中心,並以陶瓷拓印認識瓷器上的圖案,將拓印作品裝進哈奴曼相框,以拓印與塗色認識瓷器花樣與吉祥物哈奴曼。

文化體驗課程-國寶徽章

名稱:國寶徽章

體驗時間(分):60

參與人數上限:80

建議年級:不限制

配合展廳:全展廳

說明:以徽章體驗活動,加深學子對故宮南院文物的興趣。安排專人導覽展廳後,學子動手將在展廳看到的文物,製做成胸章帶回家記念。

文化體驗課程-鳧(ㄈㄨˊ)尊雪泥板

名稱:鳧(ㄈㄨˊ)尊雪泥板

體驗時間(分):50

參與人數上限:80

建議年級:不限制

配合展廳:謎樣景泰藍展廳

說明:古人認為鳧因了解水性,所以在水中游泳時從容文雅,就像了解禮貌規矩的人。因此當人們飲酒時,看到鳧造型的酒器,好像被提醒:不要忘了君子飲酒時,需要注意禮儀而不是純粹享樂。透過雪泥填色讓學子認識掐絲琺瑯的顏色,創作出自己的雪泥鳧尊吊飾。

古人認為鳧因了解水性,所以在水中游泳時從容文雅,就像了解禮貌規矩的人。因此當人們飲酒時,看到鳧造型的酒器,好像被提醒:不要忘了君子飲酒時,需要注意禮儀而不是純粹享樂。
透過雪泥填色讓學子認識掐絲琺瑯的顏色,創作出自己的雪泥鳧尊吊飾古人認為鳧因了解水性,所以在水中游泳時從容文雅,就像了解禮貌規矩的人。因此當人們飲酒時,看到鳧造型的酒器,好像被提醒:不要忘了君子飲酒時,需要注意禮儀而不是純粹享樂。透過雪泥填色讓學子認識掐絲琺瑯的顏色,創作出自己的雪泥鳧尊吊飾。
文化體驗課程-彈跳誕生佛

名稱:彈跳誕生佛

體驗時間(分):60

參與人數上限:80

建議年級:3年級以上

配合展廳:佛教展廳

說明:佛教起源於印度,擁有豐富造像文化的宗教,隨著時代、地區的影響而擁有豐富的藝術造像,盛行的時間更是長達一千七百多年,造像的風格見證亞洲各地民族與歷史文化的影響與交融,了解佛陀誕生的故事。透過摺紙模型拼圖,加上彈簧立座,完成立體「彈跳誕生佛」。

文化體驗課程-摺紙存錢筒-越南 15世紀 青花加彩猴王

名稱:摺紙存錢筒- 越南 15世紀 青花加彩猴王

體驗時間(分):60

參與人數上限:80

建議年級:4年級以上

配合展廳:兒創中心陶瓷區

說明:越南是繼中國之後,第2個燒造出青花瓷的國家。而這件文物穿著右衽的衣著,腰間左側配有一把長劍,衣著背後畫有一騎馬人物打獵圖像,看起來有著英雄造型,似乎身分不凡,讓人聯想起印度史詩《羅摩衍那》主角之一的哈奴曼,哈奴曼既是猴軍的統帥,也是印度完美的忠臣典範,後來也流傳到印尼等地。讓我們一起摺出猴王存錢筒吧!

文化體驗課程-摺紙存錢筒-創意紙雕

名稱:創意紙雕

體驗時間(分):90

參與人數上限:40

建議年級:7年級以上、美術班

配合展廳:織品展

說明:臺灣原住民的圖騰,傳承著各式多樣的自然風土與精神信仰故事,代代相傳。透過生活化的紙雕工藝,結合織品紋飾,一起創作自己的花式紙雕盒,體驗古老傳說的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