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題

Q1:申請「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需要哪些資料呢?

 

A1:請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http://south.npm.gov.tw/zh-TW/Teatime)
詳讀申請須知後,下載申請切結書(表單一)、申請表(表單二)、補助經費預估表(表
單三)、申請單位演出人員之表演影片(3分鐘以內,含聲音與影像)、申請單位立
案證明(無則免附)、申請單位表演經歷證明,如有演出人員個人得獎證明(無則
免附)、申請單位與表演人員受扶植或補助證明(無則免附)、申請單位得獎證明
(無則免附)或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均可,上述資料以電子檔案方式燒成光碟(光
碟內務必含切結書、申請表、補助經費預估表檔案以及表演影片)。

請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網詳讀申請須知,下載申請切結書(表單一)、申請表(表單二)、補助經費預估表(表單三)、申請單位演出人員之表演影片(3分鐘以內,含聲音與影像)、申請單位立案證明(無則免附)、申請單位表演經歷證明,如有演出人員個人得獎證明(無則免附)、申請單位與表演人員受扶植或補助證明(無則免附)、申請單位得獎證明(無則免附)或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均可,上述資料以電子檔案方式燒成光碟(光碟內務必含切結書、申請表、補助經費預估表檔案以及表演影片)

Q2:外縣市團體到故宮南院參加「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是否可以「補助車馬費」或「安排住宿」?

「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活動」為補助演出經費,補助經費由團體自行安排,本院不再另核給「車馬費」或「補助食宿」。

Q3:申請「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時,一次可以申請數次演出補助嗎?是否有申請次數上限?如可以有一次以上的演出機會,每次演出節目安排是否必須不同?

「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為南部院區常態性舉辦活動(演出時間:每週六下午3時至4時之間),為達到公正、公平的目的及鼓勵表演團體踴躍申請,同一團體每一年度只能表演一次,如有一次以上演出機會,表演節目必須重新安排。

Q4:請問「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院方可以提供哪些表演場地及演出限制?

南部院區提供的主要設備詳如「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活動」場地與設備表:

  1. 表演場地:原則上以博物館1樓大廳(室內)為主(場地約720X360cm)。
  2. 用電限制:博物館1樓大廳僅提供20安培之電力,如超出用電限制時,請自備發電機。
  3. 若演出音量過大,請依南部院區調整演出場地至透南風廣場。

Q5:「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除了院方提供的設備外,我們還可以要求其他特殊的設備,如提供鋼琴伴奏、提供譜架等嗎?

如有其他特殊設備需求,如鋼琴、讀譜架、特殊麥克風、跳舞踏板等,均必須由申請單位自行準備,南部院區無法提供。

Q6:請問如何填寫演出時間,是由表演團隊填寫或是由故宮安排?

原則為週六演出,請務必於勾選「演出主題」,以利南部院區安排表演日期;

  1. 惟同一時段若有多個團體申請時,南部院區將視演出性質另行安排,並請演出團體配合調整。
  2. 若當日遇到演講或研習等活動,為免活動互相影響,南部院區將調整演出時間,請演出團體配合調整。

Q7:依「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規定,申請時需寄送影音資料一份,指的是預計在故宮演出的節目,或是指過去演出的節目影音資料?

所需影音資料指貴團表演紀錄,可讓幫助南部院區審查甄選適當團隊,避免遺珠,故影片請儘量與申請演出內容相符。審查時以電腦播放影片,檔案請以avi、mp4等格式為主。申請時未繳交影音資料者,恕不另行通知補件。

Q8:表演團體的演出形式、演出人數有沒有限制?表演團體是否需要於申請前先進行場勘,了解演出環境?

建議以25人為上限;演出形式不限,不過,由於表演場地及設備並非標準劇場,建議演出團隊提出申請前可先參閱B.「邂逅南院-故宮下午茶」表演藝術活動活動 場地與設備或至南部院區場勘,以利評估規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