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互動體驗區

景泰藍迷宮

透過體感互動裝置,讓大家在以「清 乾隆 掐絲琺瑯鳧(ㄈㄨ)ˊ尊」造型設計的迷宮裡探索,在層層的道路中,會遇到各種與景泰藍有關的挑戰,大家一起跟著哈奴曼闖關,幫忙鳧尊奪回失去的顏色!

景泰藍迷宮
景泰藍迷宮

認識泰國傳統舞蹈與樂器

泰國舞蹈是以一個動作代表一種情緒或意義,舞蹈動作會依照歌詞舞動,在觀看泰國歌舞劇的時候,只要了解動作的意義,就算聽不懂泰文歌詞,也能看懂意思,歡迎大朋友、小朋友透過體感數位裝置來體驗泰國的舞蹈動作。

泰國傳統樂器主要有幾種類別:第一種為旋律性打擊樂器,如木琴、圍鑼等;第二種為節奏性打擊樂器,如碰鈴、小鈸、鼓等;第三種為管樂器,如豎笛、篳篥;第四種為弦樂器,如高音二弦胡、三弦胡、洋琴等。現場展示了中音船型木排琴(ระนาดเอก)、塔朋鼓(กลองตะโพนไทย)等,可以嘗試輕聲敲擊,體驗泰國傳統樂器。

【數位體驗區】認識泰國舞蹈
【數位體驗區】認識泰國樂器

四季故宮一夏荷

 文物取材:宋 馮大有〈太液荷風〉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歡迎來到夏天的荷花池旁,欣賞荷花隨風搖曳、湖面上可愛的小鴨子;再仔細看看、聽聽,還有什麼小動物呢?別怕,只有在這裡可以站在水中,看見小魚兒在荷葉下穿梭遊戲,輕踏水面,會有小小驚喜喔! 

 


四季故宮一夏荷
四季故宮一夏荷

畫馬‧共創百駿

藝術創作:邵志飛教授 

技術應用:陸冠態

文物取材:清 郎世寧百駿圖

小朋友可以從卷軸上選擇一匹白色的馬,移到平板電腦上用觸控筆著色。發揮你的創意,與300多年前遠從義大利來的郎世寧先生,一起畫馬

畫馬‧共創百駿
畫馬‧共創百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