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亞洲人文史地類資料庫

East India Company 1595-1947 英國東印度公司資料庫

East India Company 1595-1947 英國東印度公司資料庫

檢索及連結限制:限圖書館內查詢

資料庫內容語系:西文

簡介:

英國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資料庫, 1595-1947

資料庫收錄該公司從1600年獲得特許到1947年印度獨立期間之檔案文獻,內容包含該公司與東方貿易、政治及大英帝國興衰的故事。同時,記錄了全球化世界之挑戰,並闡明許多對比的觀點,從有權有勢政治人物的紀錄,到當地百姓的生活和依存帝國生活與工作的貿易商們。

該資料另含:南亞、東南亞、中國、日本和中東商館紀錄,從1595至1830年。

英國東印度公司商館檔案(the East India Company Factory Records, IOR/G)顯示商館(即每個貿易點)之角色,關於貿易網路、於大英帝國工作及生活、西方貿易商與亞洲社會互動等,提供豐富的研究資訊。文獻類型涵蓋各商館和倫敦往來的信件、正式的貿易日誌、公司代表處給統治者的紀錄、各省委員會和稅務委員會會議紀錄、軍事文件和帳本等。

本院目前購置Module 2:南亞及東南亞商館紀錄(IOR/G),1595-18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