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教推活動
秋收冬藏─走讀嘉義
秋收冬藏─走讀嘉義

秋天是嘉義氣候最穩定的季節,也最適合出遊旅行,文史走讀不是簡單的旅行,而是在當下體驗歷史。

從故宮南院「嘉義文史展」出發,認識時間與空間交織的人事地產景,並走入鄉鎮實地探索,認識因信仰文化而創造的新港;從布袋海邊看見文青復活了活化石鱟和鹽田;踏查嘉義前輩畫家林玉山在中埔山中的寫生路線;深入茶山部落體驗獵人文化。

想認識當下模樣的嘉義,必須從土地出發,參加走讀嘉義,必有收穫!
-
❚ 活動場次時間:
1.【新港鄉】111年11月13日(星期日)09:00 – 17:00
2.【布袋鎮】111年11月19日(星期六)09:00 – 17:00
3.【中埔鄉】111年11月20日(星期日)09:00 – 17:00
4.【民雄鄉】111年12月03日(星期六)09:00 – 17:00
5.【阿里山鄉茶山部落】111年12月09日至10日(星期五至星期六)
   09:00 – 16:00
 
❚ 活動費用:
  1. 每人新臺幣300元;
  2. 茶山部落為2天1夜旅遊,每人收費新臺幣2,500元。
    ※住宿以2人房、4人房為主,不分房型,僅依現場房況安排。
  • 費用包含當日門票、手作體驗費用、遊覽車、導覽費、午餐、點心、保險等,請下載繳費單繳費。
  • 本活動須事先辦理保險,不開放陪同者及現場報名,所有參與者均須事先報名繳費。未滿15足歲被保險人投保旅行平安險商品,以累計同業喪葬費用保險金最高限額為新臺幣61.5萬元(含)。
  • 繳費後,務必Email回傳報名者姓名、活動名稱、活動日期、繳費金額及繳費憑證(掃描或拍照)至ruyi@npm.gov.tw。
  • 繳費後,自行取消報名資格或缺席等,恕不退費。
❚ 活動流程(請參閱各行程表):
  09:00  報到(故宮南院2樓大廳語音導覽櫃檯前)
  17:00  賦歸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10月28日中午12:00開放報名)。
  • 人數:至多30人。
注意事項:
  • 本次活動名額錄取30名,「額滿為止」,請留意系統公告或Email通知信。(中埔走讀、阿里山走讀因路線規劃,僅招收20名)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力,任何異動將公告於本院官網及社群媒體,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 敬請佩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秋收冬藏─走讀嘉義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11-13 09:00 ~ 111-12-10 17:00
  • 費用 詳活動介紹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