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專題演講
犍陀羅佛教藝術的新發現 【佛陀形影—院藏亞洲佛教藝術之美相關演講】
犍陀羅(Gandhāra),位於今阿富汗東部與巴基斯坦西北部一帶,自古便是東西貿易、交通往來的必經之地, 其文化受到了波斯、希臘、羅馬、印度和中亞文化的多重影響。

在歷經西元前後幾個世紀的發展、繁榮與衰落,沉寂千年,直至十九世紀「犍陀羅」才又重新為世人所認識,雖然今日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皆為穆斯林國家,但境內大量佛教遺蹟和遺物的留存,仍展現出彼時佛教輝煌的風采,再加上希臘藝術形式與佛教主題結合的表現,使得「犍陀羅」一直是學術研究的重點,在近幾年更是成為研究的焦點。

本講座主要介紹近期犍陀羅地區的重大發現,並根據這些考古新發現,梳理犍陀羅的文化面貌,審視我們過往所以為的犍陀羅佛教藝術。


▌時間:112年5月7日(日)14:00-16:00
▌地點:集賢廳 (博物館1樓)
▌講者:郭鳳妍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助理教授
▌不需報名,自由入場
(本講座同步於臉書粉絲專頁直播)

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2-05-07 14:00 ~ 112-05-07 16: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