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專題演講
【線上】遠方的戰爭──深度導賞
遠方的戰爭──深度導賞
簡介:「本演講將介紹濮德培《中國西征》一書,如何以近代早期帝國史與世界史比較的視角,描繪大清帝國征服中央歐亞並將蒙古、西藏與新疆納入帝國版圖的過程,並討論這一征服事業對於中國民族主義與近代中國歷史發展的影響。同時,也將討論濮德培一書的歷史比較觀點,對於傳統中國史研究觀點的修正與突破。最後也將從歐亞社會長期近代性發展比較的視角,對於濮德培一書的觀點提出進一步的評述與分析」。


活動日期08月17日(二)
課程連結:https://bit.ly/2ViKCFt

活動流程:
線上導覽|《遠方的戰爭》特展
13:30-14:10  王健宇 本展策展人
 
線上講座|從世界史比較的視角重看清代中國史:解讀Peter C. Perdue著《中國西征:大清征服中央歐亞與蒙古帝國的最後輓歌》一書
14:20-15:50   林文凱 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

 
注意事項
1. 本場導覽及講座活動採Cisco Webex視訊會議系統辦理,不須報名。
2. 講座後於15:50-16:10 開放QA時間。
3. 課後將擇期上傳錄影檔至本院南部院區臉書粉絲頁。
4. 參與者可申請核發「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活動資訊
  • 時間 110-08-17 13:30 ~ 110-08-17 17:5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