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訊息

111-04-29

|新聞發布|南院五月天,博物館日樂翻天

發佈單位:故宮南院 點閱率:618
 
發稿日:111.4.29
發稿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
 南院五月天,博物館日樂翻天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來到,故宮南院以藝文相迎,除了推出新的展覽、深度的演講、有趣的文化體驗之外;5月2日勞動節補假日特別為勞工朋友開館,5月14日嘉義縣地方文化館在南院舉辦特色市集,5月18日博物館日免費參觀,給觀眾滿滿的文化力。
 
故宮南院表示,今年的博物館日聚焦「數位影像力」,整個五月都有系列活動,觀眾利用展場裡的數位互動裝置即可解鎖文物密碼或線上闖關。5月7日「永恆瞬間—定格動畫工作坊」由入圍多項國際影展的動畫新秀張䕒耫教大家以免費App製作哈奴曼定格動畫;21日「牛車大進擊-手作遊戲坊」台南應用科大丁知強老師設計迷你版牛車,完成組裝可參加遊戲,贏家有獎。
 
故宮南院與嘉義縣地方文化館合作博物館市集「嘉義縣小鎮人來瘋」,14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由11個地方文化館及鄉鎮具特色的產業,帶來29個農特產品攤位,在地文化及特色一次打包;集滿6個館舍章或臉書打卡標註,可兌換各館舍特色文創品。
 
展覽當然更精采,人氣國寶換新展件〈蘇氏一門法書〉冊含蘇軾、蘇轍、蘇邁及蘇過等四人尺牘共11封,可窺蘇氏一門書法同源卻各具風貌,十分難得;人氣國寶展裡的宋代美學也值得品嚐,觀眾可先到圖書館服務台索取「品味宋代菜單」,再前往展場一覽〈北宋定窯白瓷劃花牡丹紋碟〉、〈宋、遼 玉龍紋盤〉等宋代文物「天菜」,答對題目可獲取自蘇軾〈寶月帖〉製作的「寶」袋一個。
 
《法華經》及其美術特展剛完成換展,國寶〈北魏 釋迦牟尼佛〉、罕見的宋元珍本及各種觀音變相呈現《法華經》的內涵及流傳,自開展以來深受矚目,第二檔展出敦煌唐人寫本《觀世音經》及明人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經像等,展期至7月17日。
 
4月推出「花樣何處來-一位道教皇帝對瓷器製作的影響」及「謎樣景泰藍」兩檔特展,5月15日國立故宮博物院余佩瑾副院長「故宮時尚—從前從前流行的事物」講座分享文物的時尚故事;5月22日林永欽研究員分享「收拾見新—故宮文物修復案例介紹」,含金量飽滿,歡迎參加。
 
展覽活動詳情及報名,請上故宮南院官網或臉書查詢或洽05-3620777。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新聞聯絡:李佳芸 (05)362-0555#65812、0905-839380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