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展覽

特別展覽
五年一瞬.預約下一個十年-南院時光紀念展
時光不待人,唯有影像保留當下「靈光」,珍藏「物件」,詮釋寶貴光陰。
故宮南院自2015年12月28日開館,雖然僅僅5年,但自甘蔗田到博物館,點點滴滴難以道盡。
 
我們蒐集了南院動土儀式用的金鏟子、鋼構工程用的螺栓、南部院區的門牌、吉光片羽堆起的照片集錦等,回顧最初的起點,特別推出「五年一瞬.預約下個十年–南院時光紀念展」。本展收錄開館至今南院的回憶;觀眾、志工、館員,都在紀念影片與大型影像裝置中穿梭,更設置數位互動區,邀請觀眾朋友們上傳照片,留下對博物館五週年的祝福與期待。
 
故宮南院強調以人為本的策展理念,「五年一瞬」以觀眾視角敘事,回憶貫穿展覽,以互動傳遞溫度,「五週年」是值得紀念的里程碑,邀請您與南院攜手邁向未來,預約下個十年。
 
本展覽獻給每一個你/妳。

五年一瞬.預約下一個十年-南院時光紀念展
 
展覽資訊
  • 時間 109-12-22~110-01-10
  • 地點 博物館1樓大廳
  • 費用 免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