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展覽

常設展覽
認識亞洲藝術

S301認識亞洲新媒體藝術展,自109年9月23日起關閉,即將以新的展覽空間與觀眾再見,敬請期待!

亞洲是地球中陸地覆蓋面積最廣袤的地區,境內人口數量佔全世界近百分之六十,居各洲之冠;一千多個民族分佈其間,文化上呈現多元,而各異其趣。在食、衣、住、行各方面,也因地緣的關係並存著各種面相。從史前到歷史時期,各民族在頻繁的接觸、互動與交融的過程中,逐步發展出各民族的特色,同時又有彼此影響的痕跡。在藝術文化方面,表現更為明顯,發展的過程中彼此滲入各地區不同文化的因子。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是一座通往認識亞洲藝術文化的博物館,透過院藏及來自其他博物館豐富精美的文物,為觀眾訴說亞洲數千年各地區文化的遞嬗與演變,展現藝術彼此交融的過程。

本展廳以立足臺灣、放眼亞洲為主軸,製作了「認識亞洲」、「印度文化圈」和「華夏文化圈」三部影片,以創新而精緻的詮釋,搭配先進科技的拍攝手法,細膩地呈現陳列室中各項展覽的藝術文化精品,讓觀眾貼近亞洲文明的深邃與遼闊。

展覽資訊
  • 時間 常設展覽
  • 地點 3F S301
  • 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