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專題演講
茶香花專題講座

故宮南院自107年11月3日至108年5月1日推出「花事‧閑情—品味花器與生活」特展,運用花器與書畫並呈的展出方式,邀請觀眾欣賞16至20世紀花藝陳設的美學,認識古人花藝擇器的典雅、吉祥的品味。
「焚香、點茶、掛畫、插花」為宋人四般閒事。時至今日,形式雖略有演化,不變的是對雅致品味及生活美學的追求。本活動將「花事‧閑情—品味花器與生活」特展為基礎,結合南院茶文化展廳精品、在地新港香藝園區品香體驗,以講座方式引領各位進入「茶香花」的美好世界。

--1-- 主題:淺談中日茶道及茶道中的花藝

時間:1月19日(六) 13:30-14:20

講師:黃韻如 (國立故宮博物院 助理研究院代理科長)

 

--2-- 主題:萃眾芳之美─從故宮典藏看古人用香

時間:1月20日(日) 10:00-10:50

講師:李孔昭 (中華東方香學會理事)

 

--3-- 主題:新媒體藝術與博物館學習體驗─從月影梅到花蝶館

時間:1月20日(日) 13:30-14:20 \

講師:吳紹群 (國立故宮博物院 副研究員兼科長)

活動方式:免費參與,均採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event.npm.gov.tw/

 

活動資訊
  • 時間 108-01-19 00:00 ~ 108-01-20 23: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