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旗艦活動
【四季講堂-冬季場】永續成珍的旅程:溫柔而堅毅的珍古德博士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近年來各地發生森林大火、乾旱等極端氣候事件越來越頻繁、導致部分動植物絕種。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雖然人類生命財產受嚴重損害,但地球卻意外得到喘息空間!
 
溫室效應減緩外,動物也得到更靜闊的生活空間。總是汲汲營營的我們,終於可以靜下來省思,思考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MOST GASE)【四季講堂-冬季場】邀請聯合國和平使者、英國女爵士,亦是2020年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擔任專題演講主講者,分享她推動野生動物保育和環境教育的心路歷程,以及走遍世界演講時的所見所聞。本次活動移師到嘉義「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也是MOST GASE四季講堂舉辦以來,首次以「視訊連線」的方式進行專題演講和現場互動問答。
 
同場加映!MOST GASE將邀請臺灣產、官、學界的在環境保護及動物友善等永續重要推手,進行一場精彩的永續理念思辨的現場座談會—「他們與環境永續的距離」,黃金陣容令人精彩可期!
 
此外,本次活動更特別設置「永續生活」展示區,由「台灣家樂福」展示其於環境保護及動物友善的行動,讓大家用聽覺、觸覺、嗅覺等五官感知,瞭解永續的重要性。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講座結束後,歡迎你將滿滿的收穫轉化為文字,投稿「四季講堂—冬季場:心得回饋活動」,獲選者將有機會獲得來自珍古德博士及本中心特別準備的神秘禮品!


永續成珍的旅程:溫柔而堅毅的珍古德博士

活動資訊
  • 時間 109-11-14 14:00 ~ 109-11-14 1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