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專題演講
「品牌的故事」 特展 - 系列講座

配合「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與包裝藝術」特展,邀請當代「包裝」、「設計」、「文創」、「品牌」四領域傑出創作者蒞臨南院,分享設計理念與品牌故事:

8/11(六) 13:30~15:00  彭星凱 設計師

彭星凱,平面設計師、空白地區工作室負責人,學學文創特約講師。裝幀作品曾獲德國iF傳達設計獎、台北書展金蝶獎、海峽兩岸十大最美圖書等獎項,著有散文詩集《不想工作》、作品集《吃書的馬》。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包裝設計類」評審。

 

8/12(日) 13:30~15:00 方序中 設計師

方序中,究方社(JOEFANGSTUDIO)創意總監,曾連續四年分別以《回家的路》、hush!樂團的《異常現象》、張惠妹的《偏執面》以及Matzka的《東南美》榮獲第2013至2016年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提名,並以《山歌唱來鬧連連之頭擺的情歌》、《日頭下.月光光》、《小花。門裡門外 家_寫真》榮獲金點設計獎,曾為張惠妹、楊丞琳、孫燕姿、蕭敬騰、五月天等知名歌手的專輯封面操刀,有「唱片設計大師」封號。除專輯設計外,也為舞台劇《#男言之隱》、公視戲劇《一把青》、2016年金曲獎、金鐘獎頒獎典禮操刀主視覺設計,並跨足活動策展、品牌規劃、裝置藝術、MV美術等。

 

8/18(六) 13:30~15:00 朱宗慶 教授

朱宗慶,現任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講座教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榮譽教授。獲獎無數,曾獲頒「青年獎章」、「十大傑出青年」、「金鼎獎」、「金曲獎」、「國家文藝獎」、「總統府二等景星勳章」,並由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頒授「傑出貢獻獎」、「終身教育成就獎」,以表揚他對打擊樂藝術的貢獻與成就。2016年獲選PAS名人堂,是華人世界獲此殊榮之第一人。朱宗慶打擊樂團以「moving on」的精神,分享感動的節奏,至今樂團足跡遍及全球31個國家及地區,委託創作曲目達230首,透過教學系統培育出超過13萬的學習人口。

 

8/25(六) 13:30~15:00 古又文 設計師

古又文,服裝設計風格以雕塑般的服裝外觀著稱。2005年畢業於臺北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作品組(主修服裝設計),2009年入學英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服裝設計碩士課程(CSM MA Fashion Course)主修針織服裝(Knitwear Fashion)。2009年獲紐約Gen Art's Style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前衛時裝設計獎( The Design Vision of Avant-Garde),著有《不讓殘酷的神支配》,並獲2010年台灣博客來非文學類年度新秀作家獎。

 

9/29(六) 13:30~15:00 黃金樺 建築師

黃金樺,2010年獲美國商業促建協會頒發「50美藉亞裔傑出企業家(50 Outstanding Asian Americans in Business)」、《紐約人的城市翻轉力》作者、美國紐約州註冊建築師(RA),PLAN(築策創意整合)創辦人,同時於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任教。英國倫敦商學院(LBS)Global MBA主修品牌管理與行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建築暨都市設計碩士,重要作品包含:美國非營利教育機構Teach For America總部暨40 +據點企業空間設計、精品企業DKNY設計、3rd Place Hub商場設計、FN.ice品牌概念店及展場設計、曼哈頓上東城精品住宅設計、Vetti Café旗艦店設計等。

 

9/30(日) 13:30~15:00 Jackson Tan 新加坡藝術家暨Art-Zoo創意總監

Jackson Tan, 新加坡藝術家、設計師及策展人,BLACK跨域創意公司創意總監,Art-Zoo計畫創作者。Art-Zoo致力創造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園地,透過藝術觀點讚頌自然。藉由字母順序及動物形象,為所有年齡的觀眾創造能激發好奇及驚奇的視覺冒險。Art-Zoo氣墊公園首度於2017年3月在新加坡iLight Marina海灣節慶活動亮相,占地10萬平方英呎的遊戲場是一個色彩繽紛的互動樂園。互動藝術裝置讓參觀者以沉浸、趣味方式學習自然,該活動在三週之內吸引超過7萬名新觀眾,後續在高雄、北京等地均有展出。

 

活動地點:本院南部院區 1樓兒創教室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免費參與,報名網址:https://event.npm.gov.tw/

活動資訊
  • 時間 107-08-11 00:00 ~ 107-09-30 23: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