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教推活動
東亞茶文化展–瀹茗茶席
東亞茶文化展瀹茗茶席
 本活動以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亞茶文化」展臺灣茶文化相關的主題作為茶席發想,結合了臺灣當代藝術家創作的茶具、器物以及花藝布置,以藝術文化襯托出茶葉的色、香、味,讓品茗不再只是單純的喝茶,而是能帶動心靈的愉悅與收穫,帶來豐富的文化藝術饗宴。

一、活動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1F兒創教室
二、活動時間:110年9月3日(週六) 
三、活動對象及人數
    12歲以上民眾,每一茶席提供5位民眾參與,每場次共10席,舉辦2場次,一場次額滿50人為主。
 
四、活動流程
時間 場次 內容說明
15:45~16:00 簽到 以焚香、點茶、插花、掛畫四藝布置迎賓,卷軸簽到,呈現人文意境氛圍
16:00~16:30 第一場 以在地阿里山清香型茶品,推廣嘉義茶區並結合在地茶食,推廣茶文化
16:50-17:20 第二場 以在地阿里山甜香型茶品,推廣嘉義茶區並結合在地茶食,推廣茶文化
五、報名方式
  • 本活動採網路預約報名方式,活動費用100元整(繳費後恕不退款)
  • 請至故宮南院線上報名系統報名
  •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若線上報名未滿,開放現場名額
六、注意事項
  • 每場次請提前於10分鐘前報到,未報到者視同放棄。
  • 預約場次不到無更換場次機制。
  • 茶席採現場隨機安排。
  • 本活動由嘉義縣茶道花藝推廣協會侍茶
東亞茶文化展–瀹茗茶席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09-03 15:45 ~ 111-09-03 17:20
  • 費用 100元整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