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旗艦活動
2021故宮亞洲藝術節─印尼月
2021故宮亞洲藝術節─印尼月
 
一年一度的故宮亞洲藝術節即將到來,今年將以「印尼」為主題,結合當期「印尼蠟染特展」,自10月2日起至10月31日,於故宮南院隆重登場!
 
您知道嗎?印度尼西亞(Indonesia,簡稱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由約17,508座大小島嶼組成,被譽為「萬島之國」。印尼全國人口約2億7千萬,是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全球排名第4位,目前境內有超過300個族群,地方語言達700多種!
 
印尼的文化藝術精神,來自於對土地的擁抱、對神祇的信仰,海納多元族群與外來文化。讓我們一起在「2021 故宮亞洲藝術節─印尼月」,與居住在臺灣的27萬印尼朋友們體驗多彩多姿的海島文化!
 
活動期間除了週週都有創意課程、深度講座、主題影展、藝文表演等豐富的免費活動,參加活動還能蒐集貼紙換印尼風格小禮~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滿滿的印尼文化饗宴,請務必持續追蹤故宮南院官網及臉書最新消息。
-
活動全期文化體驗
  • 萬島間,共感交織
|地點|博物館2樓大廳
 
印尼位居太平洋與印度洋間要衝,國土幅員遼闊,海納各方族群,以多元豐富的形式展現其文化能量。透過本區的主題展示,您除了可以看見印尼聞名國際的甘美朗樂器,還能認識印尼簡史、文化成就、特色物產等迷人之處!

【峇里島甘美朗】四音之歌-Catur Angurit(音樂提供: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爪哇島甘美朗】搖啊搖-Ladrang Ayun-Ayun Pelog Nem(音樂提供: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
 
-
  • 萬島衣錦之境
|地點|博物館1樓大廳
 
本區精選展出6個印尼傳統族群服飾,包括爪哇、米南佳保、布吉斯、峇里、巴塔克、達雅克等,不同族群的服飾與配件各有其吸睛特色,也都有著自己的文化故事和意涵!
-
  • 印尼月闖關遊戲與集點活動
|地點|博物館各展廳及公共空間
 
參加故宮南院的印尼月活動,一定不能錯過有趣的闖關遊戲!到博物館2樓活動服務臺索取「萬島遊戲手札」,裡面有5個關卡等您來挑戰!每通過1個關卡,即可取得1張蠟染(Batik)貼紙。
 
蒐集3張→即可獲得印尼風格小禮
蒐集5張→並完成指定任務,還能參加第二階段的趣味搖獎遊戲,帶走更多印尼風格小禮!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