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教推活動
拓碑體驗-王羲之「平安」
【拓碑體驗-王羲之「平安」】
 
本次體驗文物為:《王羲之平安何如奉橘三帖》
■ 國寶/70件限展書畫
■【國慶限定】展期:111.10.4-10.30
王羲之(303-361),東晉大書法家,被尊為書聖。〈平安〉、〈何如〉是兩封書信,〈奉橘〉原是〈何如〉附書,三帖皆唐人雙鉤廓填,複製精美。書寫時充滿筆鋒、快慢、方圓等變化,單字結構嚴謹而富奇趣,無處不展現出創造力,也為後世立下不朽典範。
 
---------活動資訊------------------
  1. 活動宗旨:本次拓碑活動以「平安」二字為主題體驗,邀請書法名家指導,透過紙墨拓印,欣賞王羲之〈平安〉書寫之美及筆墨結構,更希望讓參與觀眾們能帶著「平安」回家。
  2. 活動時間:111年10月30日(日)上午10:00-12:00
  3. 指導老師:余碧珠
  4. 活動地點:1樓兒創教室
  5. 活動採線上報名

拓印作品示意圖
拓碑體驗-王羲之「平安」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10-30 10:00 ~ 111-10-30 12: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