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教推活動
「越」來「越」好康-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
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
【本週精選】好康三部曲,滴滴壺送你
 
「越」來「越」好康!
10/15專題講座、10/16藝文表演及越南影展(含映後座談)等3場★好康三部曲均有參加者,即可獲得「越南咖啡滴滴壺」1組。(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好康三部曲,免報名入場
 
★【專題講座】
10/15 (六) 上午10:30-12:00蔡廷蘭漂流記:一位臺灣秀才的越南歴險
陳益源/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特聘教授
1835年,有一位臺灣秀才蔡廷蘭,被颱風吹到越南。當他漂流獲救後,堅持走路回國。講座將以蔡廷蘭歷險歸來所寫的《海南雜著》為基礎,帶領聽眾重返越南現場,並循著他的足跡,進行一趟奇妙的越南文化與藝術之旅。
 
【創意課程】
10/15(六)13:30-15:30舌尖上的越南— 越南粽與生菜春捲
越南粽子有圓形和方形兩種,取「天圓地方」之意;越南生春捲又稱「夏捲」,是越南的民間小食,為越南菜代表的三大菜品之一。如此豐富美味的道地美食,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動手品嚐舌尖上的越南。
*須線上報名
 
★【藝文表演】
10/16(日)11:00-12:00臺越暢想・唱響謠音:臺灣文化之越南歌謠表演
臺灣越裔總會-越藝之星
 
聽華語歌曲是越南人的童年回憶,越南人翻唱華語歌由來已久,也表徵越南人對生活的信心和熱情。很多華語歌曲例如「月亮代表我的心」、「戀曲1990」迄今仍在越南被傳唱著。臺灣越裔總會-越藝之星現場將帶來越南人與臺灣人均喜愛的華語經典歌曲數首,臺越一同沉浸於美好的歌曲中。
 
★【越南影展• 映後座談】
10/16(日)15:00-16:50《南國啟示錄—越南河內》普遍級
《城市的遠見》、金鐘導演劉嵩最新力作
 
作為一個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古都,越南河內經歷數個不同時期,複雜的歷史進程,刻劃出河內獨有的城市與人文面貌。河內給人的第一印象有點混亂、吵雜,這種混雜的感覺如今卻成為了河內獨一無二的風景。透過河內的建築、湖泊、咖啡、河粉和川流不息的機動車,仿佛走進一座活著的博物館,只要帶著愛和理解,就能看見它的美麗。金鐘導演劉嵩帶領大家走訪河內這座「活著的遺產城市」。
 
映後座談:劉嵩導演、江明親所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所
「越」來「越」好康-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10-15 09:00 ~ 111-10-16 18: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