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無分類
故宮南院最強尋寶王-定向越野賽

今年6月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舉辦首次的「故宮最強尋寶王」定向體驗運動深獲參與民眾好評,原訂8月25日活動移師故宮南院舉辦,因南部連日豪雨,活動延至9月22日舉行,今日(9月6日)18時起開放報名。2018大專院校定向越野錦標賽冠軍吳思穎選手也再次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與民眾一同參與體驗。  為翻轉民眾靜態觀賞文物、親近藝術的刻板印象,本院再次精心設計「故宮南院最強尋寶王」定向體驗運動,除了體驗尋找打卡點外,活動中也設計與故宮文物知識相關的關卡,讓喜愛運動的族群接觸更多故宮文物,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此外,活動除規劃專業玩家組賽程外,也依據不同年齡層及體能規劃體驗組及親子組,相當適合親子一同參加。  定向越野運動發源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地區,發展至今已成為世界運動會指定賽事,在臺灣發展亦有 21 年之久,賽程以積分賽為主,參賽選手利用地圖、指北針等工具,在規定時間內尋找地圖所標示之打卡點,以積分最高者為冠軍。本次活動參加即可獲得故宮文創精美小禮品,優勝者更有專屬的獎項!

  活動及報名網址:https://goo.gl/3oqdtJ 。

活動資訊
  • 時間 107-09-22 00:00 ~ 107-09-22 23: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