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教推活動
獨具繪眼—動手畫臺灣工作坊
➤➤獨具繪眼—動手畫臺灣工作坊
 臺灣意象展,即將於本年度12月27日開展,開展前一起來參與展覽工作坊,提前感受故宮最「臺」展覽!

工作坊一:色彩與圖騰的秘密-圖騰石彩繪
透過文物故事了解琉璃珠對原住民族的重要性,其顏色更是代表不同意義。工作坊從琉璃珠的色彩出發與探討,透過塗鴉彩繪結合視覺、聽覺與觸覺,了解臺灣景色中的奧妙與色彩意義,共同完成屬於自己的圖騰石。
 
❚ 講師:李朝倉老師 (曾任紐約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日本文部省美濃紙藝術村、台北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金山朱銘美術館駐館藝術家)
❚ 時間:111/12/24(六),10:00-12:00、14:00-16:00

工作坊二:信仰中的平安符號-平安符繪製
宗教信仰是人群生活的重心,也是重要的交流媒介。傳教、進香到宗教文物,呈現人群的文化雜揉與連結。藉由解說符號中的信仰元素,帶領大家了解臺灣重要的「平安」意象,也完成屬於自己的平安符。
 
❚ 講師:李祐玫老師 (府城白龍庵家將臉譜展策展人、台灣首位女性面師、南臺科技大學講師)
❚ 時間:111/12/25(日),10:00-12:00、14:00-16:00

❚ 報名:線上報名 (開放現場候補)
❚ 人數:每場次限50人
❚ 地點:博物館1樓兒童創意教室
❚ 活動對象:國小3-6年級,及對主題有興趣者。
❚注意事項:
1.未額滿場次,將開放現場候補名額。
2.活動開始前20分開放報到,遲到者將開放現場候補名額。為維護活動品質及其他參加者權益,請務必提前報到。
3.本院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4.肖像權說明:本活動過程中將進行相關拍攝或錄影,報名參加活動者暨其法定代理人視為同意將參與本活動之肖像權授權予本院,作為教育推廣之非營利使用。

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12-24 10:00 ~ 111-12-25 16:00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