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專題演講
南院美好生活節-博物館主題講座
今年博物館日特邀請前書畫處研究員許郭璜老師為觀眾講解文人畫及花鳥畫賞析,文人畫於元代得到長足的發展,人氣國寶展今年展出曹知白 、吳鎮、趙雍三位畫家的作品,期吸收前人畫法的特色後,重新融合結構,既復古又創新。
當中除透露出隱逸山林的想望外,也經過轉化,賦予傳統題材新的意義。藉此一窺古時文人,如何抒發和表現他們對萬物的觀察和內心的情感。
▌講者簡介:主講人許郭璜先生(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退休)。
五十多年來創作不綴,曾在臺北、紐約、慕尼黑等地舉行書畫個展,曾舉辦【眄彼洄瀾—許郭璜書畫展】個展,近期則舉辦「相映」成趣--羲之堂的十二組美學提案。
曾受邀赴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講論中國繪畫史、為大英博物館亞洲部鑑別典藏中國書畫。
-
➤➤闊浦遙岑-群峰.漁父與採菱
▌時間:112年5月18日(四)10:00-12:00
➤➤精奧入微 靈巧深敏 -歷代花鳥畫賞析
▌時間:112年5月18日(四)13:30-16:30
-
▌地點:集賢廳 (博物館1樓)
▌講者:許郭璜 /前國立故宮博物院 書畫處研究員/藝術家
▌不需報名,自由入場
▌臉書粉專同步直播
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2-05-18 10:00 ~ 112-05-18 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