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表演
​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越南農田的靈魂:水上之舞(越南海防木偶戲團)
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
國寶級藝文饗宴
越南農田的靈魂:水上之舞(越南海防木偶戲團)
10/08(六)@臨水廣場
 
索票方式
索票地點┃故宮南院遊客中心
索票時間┃當日第一場15:00起、第二場16:00起;票券索完為止。
索票說明┃1.每人限領1~3張、限領一次(不得分次)。
          2.逾時未入場,票券自動失效,由現場候位者依序入場。
----
第一場
17:00-17:40  持票者入場(自由入座;逾時不得入場)
             *17:40後如有餘位,開放現場候位者入場
17:55-18:50 第一場表演
 
---
第二場
19:00-19:30  持票者入場(自由入座;逾時不得入場)
             *19:30後如有餘位,開放現場候位者入場
19:45-20:40 第二場表演
 
*本院保有活動調整、異動或停止之權利,以現場公告為準。
活動簡介:
水上之舞
「水上之舞」(Múa rối nước)是越南無形文化資產,是早期紅河三角洲農閒時節、雨季尾聲或河水氾濫之際,在蓄滿水的農田裡演出的木偶劇。後來由簡易農田戲臺發展為專業劇場定目劇。全劇以水為舞臺,操偶師浸於1公尺水中,藏匿幕後,透過竹竿及繩索控制木偶。現場搭配樂團演奏音樂,輔以燈光、煙花、火炬等,營造生動活潑的舞臺效果,被譽為「越南農田的靈魂」。
 
海防木偶戲團成立於1968年,是越南專業藝文表演團體。戲團成立目的為維護、保存及發揚越南珍貴的傳統表演藝術,經常受邀於越南各地及國際間演出。
水上木偶為無花果樹雕刻而成,每尊木偶平均高40公分、7公斤。最大的木偶曾經高達180公分、40公斤,搭配12條線控制,須由3個操偶師同時操作。

​2022故宮亞洲藝術節-越南月—越南農田的靈魂:水上之舞(越南海防木偶戲團)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10-08 15:00 ~ 111-10-08 22: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