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旗艦活動
金絲鼠迎庚子-南院奇境」南院燈會

故宮南院燈會「金絲鼠迎庚子-南院奇境」創新燈會文化,不僅僅能表現出故宮國寶的精粹價值,更能讓民眾融入藝術美學的設計作品之中,尤添加燈會藝術性及趣味性,使國人一同感受2020年節的歡樂氛圍,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故宮南院賞燈,作品間,搭配光環境營造,期待能量破表的故宮南院,開啟大家對博物館又一次的無限想像。


(一)天菜:以翠玉白菜的原始造型,應用曲板的方式一氣呵成,搭配LED光點,呈現由白光轉成綠光的漸變色,呼應了翠玉白菜的色彩與風華。
天菜
(二)鏤月裁雲:表彰嘉義當地茶文化的精髓,特以茶竹篩之型為基調,創造一個參天的屏風,當微風吹過,竹篩即悠然的旋轉,照映了茶農的心聲與愉悅。

鏤月裁雲

(三)青蓮:取材自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將文物轉化成現代風格藝術燈飾,白天是婉約白玉瓷蓮花,夜晚為一朵散發出柔和青色光芒的青蓮。
青蓮

(四)印璽/金絲鼠:結合「金絲鼠」與乾隆碧玉「古稀天子之寶」玉璽二件故宮收藏品,迎接庚子新年好彩頭。
印璽/金絲鼠

(五)玉人與熊:將文物玉人與熊放大成巨大燈,具有現代人欣賞大型公仔特效,在新年來臨之際,藉由此作品提醒觀者從古自今,人類與動物、生命與愛不變的永恆。
玉人與熊

(六)我身騎白馬:結合中國書法字體及古畫白馬圖,讓民眾穿梭其中,營造出奇幻之旅。
我身騎白馬



 

活動資訊
  • 時間 108-12-28 09:00 ~ 109-03-04 18:0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