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教推活動
日本茶道茶會介紹-掬水月在手
➤➤日本茶道茶會介紹-掬水月在手
▌活動簡介:日本茶道源自華夏中原,卻在異地結合禪學理念發揚光大,成為一個有系統磨練心靈的科學方式。透過日本茶道文化的薰陶,不但可以拓展文化以及國際視野,認識日本茶道的特殊美學,更進一步期能提升心靈層次,學習如何與週圍的人事時地物互動,創造和敬清寂、一期一會的和諧人際關係。本場茶會將以參加一場日本茶道茶會設計,串起秋天大自然的元素,與現場觀眾做心靈的對話。
 
▌時間:111年9月9日(五)14:00-16:00
▌講者:祝曉梅 /日本茶道裏千家準教授
▌流程:
14:00~14:30 講解今日茶會主題,介紹茶室的配置及茶具的介紹。
14:30~15:40 觀賞茶會全程展演示範。入席的注意事項、茶室中主客的應對、如何正確地享用和菓子及抹茶、退席的方式。
15:40~16:00 Q&A、結語、散場。
 
▌地點:南部院區1F集賢廳 
▌注意事項:本活動無直播;限於場地規定無法提供參觀民眾實際品嚐。
▌不須報名,自由入場

日本茶道茶會介紹-掬水月在手活動海報
活動資訊
  • 時間 111-09-09 14:00 ~ 111-09-09 16: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