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訊息

110-08-17

|新聞發布|蘇貞昌院長視察故宮南院 期許五分車延駛再創觀光熱潮

發佈單位:故宮南院 點閱率:105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到嘉義縣,實地視察「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高鐵及串連故宮南院」計畫案進展,並聽取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簡報,對五分車延駛案帶動週邊觀光景點串連效益表示樂觀,並期待故宮深化在地連結,與地方共存共榮。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致詞表示,故宮以繁榮地方、文化扎根、活化展覽、活動整合、資源串聯、扶植文創等策略,規劃南部院區的建設及展覽活動,除了規劃大型院藏精品展覽以宴饗在地鄉親,也結合數位媒體推出「嘉義文史展」,用嶄新視野觀照嘉義,呈現在地人文的豐厚內涵。

    在資源整合上,南院持續與嘉義縣、市政府合作,推動「百萬學子遊故宮」及「山海交陪遊南院」專案,讓學子及在地鄉親有一覽故宮國寶的機會;辦理高鐵BRT快捷公車延駛故宮南院及檜意森活村專案,便利民眾來院交通外,也促進周邊觀光景點整合。

    吳院長表示,為提升博物館典藏量能、增加多樣化展示空間及優化民眾參觀體驗,故宮南院將於湖畔興建新館,預計114年底完工,115年底開館營運;並與蒜頭糖廠積極合作推動「五分車延駛高鐵及串連故宮南院」計畫案以串聯在地產業,希望發揮博物館外溢效應,帶動周邊觀光與文化休閒的目標。

    蘇院長對故宮南院的成果及未來規劃表達肯定,期許故宮南院與在地合作共好,打造接地氣的全民博物館,以吸引更多民眾參觀,也帶動城鄉發展,共創觀光榮。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