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訊息

110-10-12

|活動公告|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

發佈單位:故宮南院 點閱率:590
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11月19-21日於故宮南院盛大登場!
今年讓我們藝起回嘉,探索18種獨家。
 
每到一個城市總會引起大家熱情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2021年來到嘉義故宮南院啦。今年藝術季打造故宮南院開館以來最大型的藝術活動,串連故宮南院館內的活動空間,從日戲、市集、論壇、免費工藝體驗活動到晚上的獨家夜戲,保證看點十足。為落實防疫新生活,主辦單位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更全面提升活動防疫措施,不只要讓大家欣賞藝文演出超開心,逛市集,更要超安心!
 

 
藝術季打造18精彩獨家,但故宮南院就能免費一次玩遍嘉義!
嘉義縣倚山傍海是所有縣市中,唯一擁有三大國家風景區的城市。今年度家樂福攜手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與嘉義縣政府。 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以「藝起回嘉,探索18種獨家」為主題,運用嘉義「山」、「海」、「屯(平原)」的多元樣貌為意象,活動將串連嘉義在地18鄉鎮市特色,結合文化藝術季各項活動內容,打造深具嘉義特色之美的趣味體驗,讓親子同樂,享受獨家的藝術盛宴。
 
國家級三大夜戲團隊—紙風車劇團、舞鈴劇場、阮劇團接力登場
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特別邀請台灣三大頂尖團隊,連續三天晚上將在故宮南院接力登場。
 
11月19日—紙風車劇團《紙風車的魔法書》
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紙風車劇團從生活中取材,打造出五段藝術性與娛樂性兼顧的不同故事:「巫婆之舞」、「兵馬俑狂想曲」、「動物運動大賽」、「招財貓的故事」、「神奇黑光劇」,由紙風車劇團的巫婆「巫頂」作為整場演出的串場,帶領現場的小朋友一同進入巫婆的魔法世界。

 
11月20日—舞鈴劇場《魔幻森林》
在混沌虛無的世紀中,點點光影匯聚,扭轉陰陽乾坤,阿米巴誕生於月光的沐浴下,在愛的擁抱中綻放笑容,眾人舞動歡慶阿米巴的到來之時,卻突然出現不速之客,引起火身噴發赤色容顏與暴雨狂風的怒吼,在水火地風中展開對阿米巴的險峻試煉。即使面對不同挑戰也歷經黑暗,但這些都不曾讓他放棄,最後在大地之母溫柔慈愛的引領下,阿米巴乘載著萬物的祈願,佔置放愛與希望的生命之光。

11月21日—阮劇團《城市戀歌進行曲》
以愛情故事為經、時代發展為緯,橫跨臺灣50年代農業社會、70年代經濟起飛、現代三個階段。在觀賞過程中,讓長輩回味過去的光景,也讓年輕孩子們了解上一 代的生命歷程,是一齣適合全家共同觀賞的臺語歌舞劇。

 
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從白天一路精彩到夜晚!
活動除了有三天精彩的大型獨家夜戲外,11月20至21日週末兩天在故宮南院的各個角落更有「30場獨家日戲、免費工藝體驗、家有市集、Impact Talks、親子互動體驗」等精彩活動接力登場。今年的11月整個故宮南院將是場大型派對,邀請大朋友、小朋友藝起回嘉,探索精彩藝術季。
 

 
30場獨家日戲,多種有趣互動的演出,豐富藝術季每時每刻;家有市集將區分成「山味、海味、屯味」三大主題區,超過50攤的藝術季限定攤位,從小農、飲食、手作到文創等多元攤友,來家樂福文化藝術季你將能把嘉義的美好一網打盡,更會讓你發現豐富多元的精彩嘉義;除了演出表演與市集展現濃濃的嘉義味之外,現場更設計「獨嘉大富翁」等限定遊戲,遊戲結合永續發展、故宮藝文主題與嘉義在地特色等元素,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到故宮南院藝起欣賞演出之外,再來趟趣味的知性之旅!

 
藝起永續,鼓勵大家自備環保餐具、環保袋!
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活動現場,全面使用「可回收、可分解」材質之餐具,全面禁用一次性不可回收、分解之材質。因應防疫更落實零裸賣與密封包裝之標準,歡迎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環保袋,參加藝術季不只吃的健康又安心,更是超永續!
 
防疫新生活,Covid-19遠離你和我
今年度家樂福文化藝術季特別推出「活動限量口罩」,當天入場前1000名觀眾將可免費獲得一片。防疫不防藝,口罩融入設計變得更有趣,參加藝術季更是安心。請大家配合「實聯制登記、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全程配戴口罩、並於指定座位區飲食禁止邊走邊吃」,讓我們一同落實防疫新生活!
 

2021家樂福文化藝術季活動資訊
活動官網:https://www.carrefourartsfestival.org/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rrefourFD.tw/
11/19(五)18:30-21:00
獨家夜戲:紙風車劇團《紙風車的魔法書》
11/20(六)13:30-21:00
獨家日戲、家有市集、工藝體驗、Impact Talks
獨家夜戲:舞鈴劇場《生命之光》
11/21(日)13:30-21:00
獨家日戲、家有市集、工藝體驗、Impact Talks
獨家夜戲:阮劇團《城市戀歌進行曲》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為本活動協辦單位
  1. 活動官網
相關檔案
  1. 2021藝術季海報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