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訊息

104-12-30

故宮南院璀璨「燈」場 彷彿夜光明珠綻放光芒 12月27日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

發佈單位:故宮南院 點閱率:1871
為慶祝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於12月28日隆重開館試營運,特於開館前一天舉辦「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活動,結合故宮南院建築主體與戶外景,以雲嘉南學生展現音樂才藝及數位光秀表演,揭開這個劃時代的序幕!故宮南部院區在夜晚的星空下,遠看彷彿是嘉南平原上的一顆珍貴的夜光明珠,耀眼綻放光芒;並肩負起博物館核心功能:推廣教育使命。
 
故宮表示,點燈儀式以雲嘉南學生、在地的地方文化特色─偶戲作為引子,同時以主館建築特色結合「龍」、「馬」、「象」等圖騰表現中華文化、波斯文化及印度文化等精華,點亮南院!現場由貴賓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現任主席漢斯‧馬丁‧辛茲博士(Prof. Dr. Hans-Martin Hinz)、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及故宮馮明珠院長等人帶領其他貴賓一同啟動按鈕後,引出北迴歸線上的天光,天光漸漸照射美麗的至美橋後,帶動至美橋的亮光,接著射向故宮南院主體建築,龍、馬、象圖騰光印建築主體後,南院漸層點亮,最後以環景建築光束,閃耀故宮南院!
 
雲嘉南之夜由具有雲嘉南在地文化特色國小團體,並集合各縣市的代表學校團體,嘉義市代表-嘉北國小管樂團、雲林縣代表-仁和國小龍鳳獅隊、台南市代表-崑山國小打擊樂團、新住民代表-碧潭泰國國小舞蹈團、原住民代表-達邦國小合唱團與非洲鼓隊,另外還特別邀請「鼓魂鈦鼓」進行優美而震撼的表演,另外黃俊雄先生也將偕布袋戲偶祝福南院,透過表演藝術的呈現,以故宮南院之水岸舞台,將演出融入於環境中,傳達人與土地、人與生活彼此相互之間的共體性,觀眾在欣賞的過程中亦成為演出的一部分,以環境劇場活動連結生活跟文化,讓生活、文化、藝術合而為一,象徵故宮南院將成為雲嘉南平原中最重要的文化建設之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建立,將與故宮臺北院區相互輝映,成為「南北故宮」、文化觀光雙亮點。

新聞聯絡人: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會暨公共事務室 李東霖 +886-(2)-2881-2021*68867 Email:tunglin@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會暨公共事務室 洪瑞聯 +886-(2)-2881-2021*68872 Email:rayh0926@npm.gov.tw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會暨公共事務室 林承億 +886-(2)-2881-2021*68991 Email:aldophlin@npm.gov.tw

 

現場貴賓合影

現場貴賓合影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

 

嘉義縣張花冠縣長

嘉義縣張花冠縣長

 

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

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

 

故宮南院璀璨「燈」場__彷彿夜光明珠綻放光芒

故宮南院璀璨「燈」場__彷彿夜光明珠綻放光芒

 

12月27日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

12月27日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

 

12月27日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

12月27日主館點燈暨雲嘉南之夜

 

「鼓魂鈦鼓」進行優美而震撼的表演

「鼓魂鈦鼓」進行優美而震撼的表演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