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訊息

111-03-09

|活動公告|故宮植樹節

發佈單位:故宮南院 點閱率:782
樹籍資訊系統全面上線!樹也有身分證! 至官網或現場用手機掃描樹上的身分樹牌QR code,即可獲得園區喬木的相關資料。園區的喬木以光臘樹、黃連木、九芎為大宗,另栽植兩區的落羽松,是適合拍照打卡的季節;園區東北側3棵茄冬及苦楝是南院的「先住民」,從籌建時就與南院共同成長至今。

喬木編碼大解密:第1碼英文是喬木所在區域,第2到4碼數字是栽植年度,第5、6碼是樹種代號,後4碼則是樹的編號。
喬木數位典藏系統
——
❚ 遊戲規則:​
▹ 至故宮南院找到喜歡的喬木,並閱讀其身分證資訊。
▹ 上傳與樹木合照至FB或IG,@南院官方帳號,設定公開,經工作人員確認,即可獲得小禮物(每日限定200份),方法如下:​
​ ​ ​ ​ ​ ​ FB:打卡「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 ​ ​ ​ ​ ​ IG:標註故宮南院官方IG帳號 :npm_south​
❚ 活動地點:園區
​❚ 兌換地點:兒童創意中心
❚ 活動時間:3/11/-3/13,開館時間內
❚ 小提示:可使用網頁中的搜尋功能,查詢身分證號末7碼,看看是否有命定植物在故宮!
❚ 加碼:找到與自己身分證同碼(末7碼)的樹合影,可至兒創中心出示身分證兌換故宮版犧尊跳跳馬一隻,限量10隻。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