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專題演講
故宮南院「法國凱布朗利面具精品展」策展人藝術交流講座通知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與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共同合作舉辦的年度國際大展「法國凱布朗利面具精品展」,將於2019年11月15日在故宮南院盛大開幕,帶領觀眾一探來自四大洲的面具。為配合此次展覽,面具展策展人伊夫·勒弗先生(Yves Le Fur)將於開幕當日下午2點在故宮南院集賢廳廳舉辦「畢卡索與原始藝術」講座,解讀本次展覽中的展品與現代主義藝術家畢卡索創作的關連。
非洲、大洋洲的面具生動的立體設計被畢卡索運用至藝術創作,1906年畢卡索在欣賞非洲面具充滿原始的形狀與線條後,帶給他莫大的震撼,進而受到啟發創作了許多有名的藝術作品,例如著名的《亞維儂少女》,並成為了立體派的開山祖。充滿了現代性與生命力的非洲、大洋洲面具以及它們所象徵的「原始藝術」特性,成為了畢卡索及之後藝術家們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來源。
伊夫·勒弗先生現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典藏處處長,之前曾擔任過非洲國家藝術博物館(MNAAO)大洋洲區的遺產保存工作,也有與大洋洲、非洲和美洲藝術有關的策展經驗,並擔任於世界各地巡迴展覽的「法國凱布朗利面具精品展」策展人,本次演講機會十分難得,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觀聆聽。
活動資訊
  • 時間 108-11-15 14:00 ~ 108-11-15 18:00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