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當期活動

教推活動
【暫停】518國際博物館日 哈奴曼 vs 黑啤 BEERU 聯手出擊! 哈啤大進擊!
採取防疫升級管理措施,本活動暫停辦理。
518國際博物館日 哈奴曼 vs 黑啤 BEERU
聯手出擊! 哈啤大進擊!
 
一年一度的博物館盛事即將到來,今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為「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這個5月,故宮南院與臺灣吧攜手合作,一起重新建構、再想像博物館。結合今年五月當期推出的展覽文物脈絡,試圖透過夥伴與觀眾共同觀看、解謎等闖關體驗,從而連結博物館線上虛擬環境與線下展廳空間以及附設資料中心的閱讀研究場域。在串連前述不同場域,邀請觀眾一齊體驗,規劃了四大活動,分別為:「直擊藏書閣:展覽手札工作坊」、「藏寶實境:線下+VR解謎挑戰」、「未來寶藏:IG照片隨拍隨印!」及「博物館小探員:小朋友的展覽闖關卡」等。期許從場域連結的體驗中,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文青朋友,一同重構博物館學習識域,想像心目中博物館的未來模樣。
 
活動簡介:
在博物館日這一天,坐擁故宮南院寶藏的哈奴曼接獲ICOM使者來信給予任務,信中寫道:「在博物館日這一天,務必拿出院內珍寶款待友人並與之共享,以利博物館寶藏流傳於未來,子子孫孫永寶用。」
哈奴曼看著信想起了好朋友黑啤與啤下組織,今年5月南院即將展出「北宋 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與乾隆的「瓷仿拉古里木紋碗」。熱愛飲酒的黑啤與小夥伴們肯定想要看看溫酒器的溫碗啊!「要如何款待黑啤與啤下組織夥伴們呢?」調皮的哈奴曼策畫了藏寶計畫,從各種體驗活動邀請夥伴們(黑啤與啤下組織)於博物館日進行一場大進擊。
 
 
  • 直擊藏書閣:展覽手札工作坊
  1. 一日圖書館員體驗,一起來製作展覽手札吧!
  2. 活動日期:5月份每週五、六 ,5/1、5/7、5/8、5/14、5/15、5/21、5/22、5/28、5/29(4/16開放線上報名)
  3. 活動對象:全年齡,12歲以下需家長陪同
  4. 線上報名網址:https://event.npm.gov.tw/
  5. 線上報名200元,即可擁有3人博物館展廳門票(原價450),並參與資料中心的藏書工作坊(不含參觀展覽時間,約30分鐘)免費印製精彩相片(至多8張)、帶回專屬於你的經典手札(1本)及限定版圖書館閱覽證(1張)。
 
  • 藏寶實境:線上線下大進擊
  1. 一起來玩展廳實境+VR解謎挑戰!完成挑戰還可以帶回屬於自己的VR紙盒眼鏡喔!
  2. 活動日期:5/15-16(六、日)、5/18(二)、5/22-23(六、日)
  3. 參加方式:於各場次活動當日上午場09:00開始、下午場13:30開始,至博物館2樓大廳活動服務台現場報名(免費活動,額滿為止)
  4. 活動對象:適合12歲以上參加
 
  • 進擊的未來寶藏:IG照片隨拍隨印!
  1. 活動日期:5/1(六)至5/30(日)
  2. 參加方式:上傳照片至自己的Instagram 動態牆,內文標註 @npm_south 和 #futureofthemuseums,即可於博物館2樓大廳活動服務台免費列印照片(每人可選2張)
  3. 活動對象:全年齡,需有Instagram帳號
 
  • 博物館小探員:展覽闖關卡
  1. 活動日期:5/1(六)至5/30(日)
  2. 參加方式:現場隨時段自由參與活動,憑博物館門票於2樓大廳諮詢台索取闖關卡,闖關完成後即可於1樓兒童創意中心兌換小禮物。
  3. 活動對象:適合12歲以下小朋友
哈皮大進擊海報
哈皮大進擊系列活動
哈皮大進擊海報第二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