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無分類
故宮南院公共藝術作品藝術家講座活動─千住博《亙古流長》暨方惠光《古 今華表》

故宮南院公共藝術作品藝術家講座活動─千住博《亙古流長》暨方惠光《古今華表》

活動地點:墨韻樓1樓集賢廳


活動時間:

14:10中國宋代山水畫---藝術大師千住博的創作啟蒙
與談人:藝術家 千住博、蔚龍藝術總經理 王玉齡

千住博就讀於美術學院時曾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宋元畫作,受到極大的震撼,促使他往後創作山水畫的覺醒,更影響了日後創作的風格。啟蒙於宋代山水畫,根源於日本傳統繪畫,以當代藝術的語彙演繹,藝術家以其簡約而具震撼力的視覺藝術語言,驚艷國際藝壇。其公共藝術作品《亙古流長》造型的靈感來自於中國與日本文化常見的屏風,以全球性與普遍性的當代藝術手法呈現,充分彰顯美術館延續一脈相承的傳統、持續邁向未來發展的精神。

 

15:00《古今華表》---傳統古典文化與現代創新的交融

講者:方惠光

藝術家方惠光為故宮南院院區公共藝術《古今華表》創作者;「華表」示一種在古代建築中用於紀念、標誌的立柱。方惠光以華表形式,結合傳統古典與現代的創新,融合了中華文化、印度文化及波斯文化,象徵著亞洲多元藝術文化。藝術家將於講座中分享其創作歷程,並親自導覽藝術作品的設置理念與創作過程。

活動資訊
  • 時間 105-03-07 00:00 ~ 105-03-08 23: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