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旗艦活動
聽見臺灣—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音樂會
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
提攜優秀新血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之所繫,因為深知年輕的音樂新秀需要的就是舞台,本團於民國105年12月成立NTSO臺灣青年交響樂團。這支新銳的交響樂團尖兵,都是本團嚴格甄選脫穎而出的菁英所組成,期藉此凝聚新血熱忱與養成舞台專業,以促進青年職能發展、有效提升青年就業力,並向國人推廣交響樂。
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於105年12月3日舉辦創團音樂會,由榮獲2013年法國貝桑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首獎的臺灣青年指揮家-吳曜宇擔任客席指揮,國臺交樂團首席-謝佩殷擔任首演音樂會樂團首席、與國臺交多位團員聯袂演出,具帶領成長與世代接續人才之傳承意義。在國臺交的規劃下,青年交響樂團團員將經由不定期的音樂會演出,與國內外著名指揮大師、獨奏音樂家合作學習,並進一步體認專業樂團的精神與實務運作模式,以成為未來國臺交或其他交響樂團不可或缺的資源。
臺灣青年交響樂團成立四年來,已擔綱音樂會包括屯區藝術節、日月潭花火節、臺灣文化日、總統府音樂會、社區藝文深耕計畫-室內樂經典音樂會等演出,團員亦配合國臺交推廣樂教參與冬夏令營教學、社區及校園音樂會巡演,或擔任國臺交樂季協演人員等,透過多元的活動參與,使團員們帶著向心力融入國臺交的演出活動,開啟與國臺交團員雙向交流學習模式,精進專業技能與樂團文化之型塑,期能與國人共同分享交響樂的美好。

演出時間及地點:109年12月27日15:00,國立故宮博物園南部院區2樓大廳
  • 演出曲目:
    • 臺灣民謠/謝宗仁編:《恆春耕農歌》
    • 許石/張菁珊編:《鑼聲若響》
    • 許石/張菁珊編:《安平追想曲》
    • 洪一峰/張菁珊編:《寶島曼波》
    • 鄧雨賢/陳樹熙編:《雨夜花》
    • 希爾/李哲藝編:《生日快樂》變奏曲


 

 

活動資訊
  • 時間 109-12-27 15:00 ~ 109-12-27 16:00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