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活動回顧

旗艦活動
故宮南院超炫光雕秀
南境之光 三大亮點
「南境之光」演出的三大亮點,不但凸顯了故宮南院獨特的建築環境,也展現了經典的人文內涵!

亮點一:光雕藝術探索「玉見亞洲-院藏玉器展」
「南境之光」以故宮南院「玉見亞洲-院藏玉器展」為靈感,藝術家陳怡潔將玉的光潤質感融入光雕藝術創作,用光影表現出玉器的層次與風貌,光彩奪目、精緻絕倫。

亮點二:跨界邀請金曲爵士音樂家許郁瑛
本次特別邀請連獲金曲獎2018年演奏類最佳專輯、2019年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的爵士鋼琴家許郁瑛與製作團隊MUSDM跨界合作,以奇幻豐富的當代爵士樂詮釋亞洲各地風情,觀眾乘著光的羽翼與音符,一同翱翔於美麗的南境光景。

亮點三:前衛空拍視角 磅礡氣勢開場
「南境之光」攝影由嘉義在地頂尖的空拍團隊柯發壽先生領軍,從至美橋到博物館建築物上方,以垂直鳥瞰拍攝光影,如同追逐彩虹的兩端一般,以新視野為觀眾揭開光雕展演序幕。柯發壽空拍團隊,曾和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合作,將臺灣壯闊美景送到世界,今年也以一張故宮南院雲景、水舞照片,引起網路熱烈轉傳分享。

「南境之光-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景觀藝術化光雕展演」,從2019年9月13日到11月10日(每週二~週日),每晚6點到10點,每隔20分鐘演出一次11分鐘之音樂燈光秀。
活動資訊
  • 時間 108-09-13 09:00 ~ 108-11-10 22:0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