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預告活動

專題演講
【專題講座】溯與遊─當代纖維藝術如何回應傳統染織工藝
  • 時間:110/12/18(六)15:30-17:00 ​ ​
  • 地點:博物館1樓集賢廳​(自由入席,無需報名)
  • 講者:楊偉林(纖維藝術家)​
 
本講座將介紹傳統染織工藝與當代纖維藝術互動的相關思考,包括兩大部分:
 
  1. 從故宮南院開幕首展「錦繡繽紛─亞洲織品展」入口裝置作品〈穿梭亞洲〉談起,介紹創作概念與製作過程,作品中的每一塊地圖切片,皆對應院藏的珍品織物,透過當代技術與傳統的對話,創造出穿梭時空的意象。
  2. 介紹傳統染織工藝如何進入當代纖維藝術的流變過程,以及目前台灣纖維藝術的發展與作品,探討藝術家們如何從傳統取經、出走、引喻、開創,重新建構纖維在現代生活與當代思維中的新語言與視角,並透過精神、材質、技術、勞動在染織之路上溯流與遠遊。

※本講座將於故宮南院臉書同步直播
※本講座原訂於14:00-15:30辦理,活動時間因故延後至15:30-17:00,造成不便,懇請見諒。



 
活動資訊
  • 時間 110-12-18 15:30 ~ 110-12-18 17:00
相關檔案
展覽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