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預告活動

旗艦活動
2022夏日親子藝術月—玩藝魔法師
2022夏日親子藝術月—玩藝魔法師
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邁入第四屆,串聯當期「謎樣景泰藍」及「花樣何處來」兩檔展覽,以「玩藝魔法師」為主題,策劃展廳實境解謎、科技互動迷宮、系列親子藝術工作坊、戶外兒童劇表演、無人機及魔幻水舞等精彩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到南院,以藝術魔法為今年夏天留下精彩回憶!
 
承繼連續三年廣受觀眾好評的「夏日親子藝術月」,使用遊戲學習、五感體驗、跨域課程設計等多元方式,致力將院藏文物及其故事生動地呈現在孩子眼前。本年度邀請親子觀眾化身能操縱金、木、水、火、土等自然之力的「玩藝魔法師」,運用卓越的觀察、感知、邏輯與智慧,在夥伴的協助下完成修煉之旅。旅程中,觀眾將探索「景泰藍」之謎,動手操作「鬥彩」實驗,以身體或擴增實境科技揮灑創作,在星空湖畔欣賞由榮獲臺北兒童藝術節首獎的「O劇團」帶來2022全新力作《魔法BOOK思議》,以及無人機群飛等精彩展演……。
 
「夏日親子藝術月」希望帶領孩子發現藝術是遊戲、是生活,是吸引他們探索世界、啟動無限想像,以及盡情揮灑創作的方式。2022年夏天,歡迎來到故宮南院,和我們一起踏上奇幻的藝術魔法旅程!

--
活動節目總表及開放報名時間:
* 7/18(一)中午12時至8/1(一)中午12時,開放8月份親子藝術工作坊線上報名,採系統抽籤



開幕活動
時間:7/1(五)10:00-12:00
地點:二樓大廳
博物館全期活動7/1(五)- 8/31(三)09:00-17:00(假日延長至18:00,週一休館)
 
《魔法師修煉之旅》故宮南院實境解謎
時間:每日09:00、13:30
地點:二樓大廳活動服務臺限量發放
 
明信片集章
時間:每日09:00、13:30
地點:二樓大廳活動服務臺限量發放
 
《封印解除!》景泰藍體感迷宮
地點:二樓大廳
 
《流程大解析》鬥彩實驗室
地點:二樓大廳
 
《煉成魔法陣》進階試煉場
地點:一樓大廳

園區:05:00-24:00(週一不休園)
 
水舞秀
時間: 11:00-19:00(週一照常演出)
地點:至善湖
 
水舞及雷雕水幕投影展演
時間:19:00-21:00(週一照常演出)
地點:至善湖

表演
 
O劇團《魔法BOOK思議》
時間:7/16(六)18:30-20:00
地點:北側慶典花園
 
無人機群飛展演
時間:7/16(六)20:00-20:30,8/6(六)、8/27(六)19:30-20:00
地點:至善湖
 

親子藝術工作坊
 
《釉彩沙龍》瓷器彩繪創作
時間:7/9(六)、7/24(日)14:00-17: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6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林俊佑(Vanzoï Lin)

本活動串聯當期展覽「花樣何處來:一位道教皇帝對瓷器製作的影響」,引領親子觀眾探索明嘉靖(1522-1566)時期瓷器的設計風格,並透過彩繪實作發揮創造力,繪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花樣與色彩。

《解密景泰藍》掐絲琺瑯手作
時間:7/10(日)、8/14(日)14:00-17: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6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吳竟銍

「景泰藍」是掐絲琺瑯的俗稱,源於傳統上認為明代宗景泰年間(1450-1456)內府所造的掐絲琺瑯品質最為精良。本活動串聯當期「謎樣景泰藍」特展,引領親子觀眾一探景泰藍之謎,並透過實作體驗細潤精巧的掐絲琺瑯工藝。

《大自然的色彩》茶植染繪
時間:7/17(日)14:00-16:3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6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利河帛植染工坊

串聯「亞洲織品展」主題,本活動結合傳統「植物染」及在地阿里山茶產業力推的新工藝「茶染」,運用綁染、印染等技法,邀請大小朋友發揮創意,手作兼具質感溫度及自我風格的專屬布包。
 
《光的魔法》馬賽克燈繪本創作
時間:7/31(日)14:00-17: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7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Halil Cizmeci(哈龍)

運用色彩斑斕的琉璃片及琉璃珠創作,施展光的魔法!突破傳統紙筆及平面繪圖形式,用馬賽克拼貼,設計出立體的創意繪本故事。

《躍然紙上》擴增實境互動創作
時間:8/7(日)14:00-16: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7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錦田雲端科技
注意事項:需自備iOS11或Android 8規格以上之手機或平板電腦,並安裝最新版Facebook應用程式

鴨鴨、靈兒、扁扁……,展廳裡的文物因魔法活了起來!本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施展科技魔法,透過觀察、創作及AR擴增實境技術,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角色。再透過APP拍攝,讓角色躍然紙上,還能與自己創作的角色以虛實整合方式合影!
 
《舞動身體圖》肢體互動體驗
時間:8/13(六)14:00-17: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5歲以上;10歲以下學童建議由家長陪同
講 師:走探索去藝術實驗室
注意事項:活動設計以身體塗繪方式體驗創作,請穿著舒適、具延展性、不怕髒汙之服裝參與。創作媒材包含天然礦物色粉、粉蠟筆等

本活動引領親子觀眾運用身體探索、遊戲與集體創作。發揮觀察力及想像力,模仿文物形狀,並用肢體揮灑色彩,和家人、朋友一起,用身體塗繪完成獨一無二的巨幅畫作。
 
《3D動筆趣》設計與新創工作坊
時間:8/20(六)、8/21(日)10:00-17:00
地點:兒創教室
適合年齡:13歲以上
講 師:陳卓雲、泰允創意-許瑞富

串聯當期「謎樣景泰藍」及「花樣何處來」展覽,本活動以「色彩實驗與時代設計」為題,透過展廳導讀、「色彩學及色彩心理學」入門講座、3D列印筆設計創作等課程規劃,邀請青少年及對設計新創有興趣之觀眾參與,發掘古今交織的設計魅力。
 

父親節主題活動
 
色彩魔術工作坊
時間:8/6(六)13:30-15:30
地點:兒創教室
 
色彩魔術故事劇場
時間:8/6(六)15:30-16:00
地點:一樓大廳
 
父親節暖心卡片
時間:8/6(六)、8/7(日)09:00-18:00
地點:一樓大廳
TOP